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月深等多地成交量萎缩 2014是房产调控过渡年

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4-02-18 10:32

[摘要] 观经济发展史,很少有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连续十多年持续上涨而不调整的。如今已有太多的迹象显示,我国房地产市场自2003年以来的发展期即将结束。”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日前表示:“金融部门已在对未来房价可能下跌做准备。”

宏观经济评论人,经济学博士项峥在某报社撰文指出:“纵观经济发展史,很少有国家的房地产市场可以连续十多年持续上涨而不调整的。如今已有太多的迹象显示,我国房地产市场自2003年以来的发展期即将结束。”

春节过后,“中国房价论”又在网络热传,加之香港部分楼盘大幅,内地房价看空论顿时升温。

九成城市:

1月成交量环比大幅下跌

昨天下午,《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显示,2014年1月份,北京商品住宅共成交6908套,成交面积74.4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成交面积的环比、同比均萎缩了四至五成左右。和北京类似,1月份包括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在内的43个主要城市,超过九成城市楼市成交量出现环比下跌。

分析原因认为,总体而言,2014年1月受春节影响,大多数城市成交量较上月出现明显回落。在价格上,呈现出一二线城市稳中有涨,三四线城市稳中微降的趋势。另外,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冷热不均,整体而言,未来两三年供给过剩将是的问题。从2013年开始,不少大型开发商已从三四线城市撤离,回归一二线城市。

房价走向分化已确定,与此对应,各个地方政府对楼市的调控开始出现“向左走”和“向右走”的不同。

武汉等城市:

探索分区域限购政策

昨天下午,家住武汉市武昌的陈女士抱怨说,她比较中意的“楚天府”楼盘,不到半年时间单价又涨了5000多元。“去年10月份,这个楼盘的售价大概是1.5万元/平方米,我当时觉得太贵了,想等等;结果前几天再去看,售楼员说新房源的开盘价要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

陈女士告诉记者,由于预算的限制,她可能不得不将眼光投向更外围的地方,因为她听说2014年武汉市可能推出分区域限购政策。

根据武汉当地媒体报道,在2月13日湖北省住房城乡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上,武汉市分管住建工作的负责人提出调控楼市新建议,即针对武汉城区和新城区发展的不同情况,研究出台分区域的楼市调控政策。这项政策的依据是,武汉城市地域广阔,各区域发展不均衡,房价及需求情况差异较大,再加上限购措施全面铺开,因此存在分区域调控的可能性。

分区域限购政策,被房产专业人士理解为对限购令的松绑。据记者了解,分区域楼市调控政策目前已在郑州、长沙、合肥等二线城市实施,具体为城区被划入限购区域,而部分远城区则被列入非限购区域。

但在两个多月前,武汉市刚刚出台7条楼市调控措施,强化限购令,其中规定:非武汉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缴纳税收或社保年限,由1年提升至2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也将提高,由不低于60%提高至不得低于7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