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计划城市更新项目超过400个 30房企"抢食"

深圳新闻网  2014-03-21 08:05

[摘要] 2014年批城市更新单元的公布,深圳计划城市更新项目目前已超过400个,在建项目有70多个。在这70多个项目中,有超过30家房企介入,包括万科、招商地产、佳兆业、京基、华润、深业集团、等。

消息表明,集团已介入南头的大新村旧改。

2014年批城市更新单元的公布,深圳计划城市更新项目目前已超过400个,在建项目有70多个。在这70多个项目中,有超过30家房企介入,包括万科、招商地产、佳兆业、京基、华润、深业集团、等。

在30多家房企中,以获取旧改项目的数量来说,华润置地、佳兆业、招商地产、京基、5家公司,已经成为深圳旧改市场一线梯队。粗略统计,5家公司在深圳拿到旧改土地总面积超千万平方米。

《2014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批计划》共涉及18个更新单元,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达到152.64万平方米。其中,南山区有5个更新单元,宝安区4个,光明新区、坪山新区各2个,大鹏新区、福田区、龙岗区、龙华新区、罗湖区各1个。

去年年底,大冲回迁自住区A区浇上一料筒封顶混凝土。大冲旧村整体改造,是华润集团在内地单个项目额的都市综合体开发项目。

除大冲项目,华润还正在深圳进行另一个旧改项目——罗湖区湖贝旧村整体改造。湖贝整体改造项目占地面积近30万平方米,拆迁面积76万平方米,涵盖了旧城中村、旧住宅区、旧商业区等不同更新类型。

按照计划,湖贝旧改将分三期进行,力争用9年左右的时间,将建成集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为一体的新商业地标。

和华润大手笔一样,2011年7月,同为央企的中信一举拿下龙岗龙腾旧改项目。这一旧改项目占地14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超过500万平方米,预计今年年底前即可竣工交付使用,将建成居住、商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区。

盐田有史以来规模的旧村改造——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的改造项目于去年5月正式宣告落定佳兆业。佳兆业号称“深圳旧改”。

去年年底,在滨海大道与滨河路交汇处的下沙村,福田区的重大旧改项目——京基滨河时代已经揭开面纱。目前,滨河时代的已经开售。滨河时代为城市综合体,整个建筑面积536619平方米。

京基除福田项目,目前还在南山的长源村、罗湖区晶都酒店、木棉湾旧村开始实施旧改项目。晶都酒店项目规划建筑面积270万平方米。长源村的签约率已超过90%。木棉湾旧村改造目标为城市综合体,总建筑面积148万平方米。

延伸阅读:

深圳老小区旧改在即 有人却"私通"开发商?

大鹏新区"三岛一区"建设 推进复合式城市更新

"外行"企业借旧改闯入深圳楼市:抢得到也得吃得下

京基地产换帅巴根新晋总裁 挑战来自城市更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