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靠卖房回款很难房企真缺钱 国内房企快扛不住了

新闻晨报   2014-05-08 08:11

[摘要] 今年以来,开发商们发现也很难回款,更糟糕的是,一向有求必应的海外钱主们也没那么慷慨了——随着美国量化宽松政策的退出,今年或将是房企资金面为紧张的一年。国内房企海外融资额连续两个月下滑,从3月中旬到4月中旬,债券市场甚至出现一个月的空窗期。

 

热钱退潮:房企找私募要钱

“不仅是嘉实基金,今年以来不少海外私募基金融资难度都增加了,者更加小心,单笔小,且注意分散风险,现在私募需要更多的时间募集到足够的资金。”高力国际华东及西南区﹑物业服务董事汪蓓表示,从融资的角度来看,目前一些国内的房企已经转向在国内私募通道内寻找融资。

中原地产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今年以来,房企海外融资遇困主要原因在于两方面,从海外市场来看,美国加速退出量化宽松导致海外资本市场上资本价格提升,与此同时,人民币贬值促使热钱博弈人民币获利的积极性降低,原本热钱进入中国主要的方向就是房地产业。

 延伸阅读:

上市房企变着花样"瘦身" 折射楼市形势不乐观

中国百强房企光耀地产被传倒闭 资金周转成硬伤

2014中国会不会破产?石:我不敢说但情况很不妙

被传面临破产 光耀地产:资金链确紧张但不至于倒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