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东莞下月调整普通住房价格标准 或将大幅提高

东莞时报  2014-08-12 09:54

[摘要] 东莞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的若干措施》,这其中就涉及到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调整,新标准下月起实施。

新的普通住房价格标准下月起实施,三类镇街的分类也将调整。

普通住房价格标准将大幅提高,买房多能省2个百分点契税。

东莞出台房地产“救市”新政未放开“限购”

东莞将出台新的公积金贷款办法门槛放宽

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现在起不用备案

东莞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的若干措施》,这其中就涉及到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调整,新标准下月起实施。

市住建局房管科相关负责人透露,普通住房价格标准自2005年出台后,经历过几次调整。其中2012年,2013年连续两年进行调整。

市住建部门希望它能与房价市场相适应,经过不断调整也能呈现一个动态发展。这位负责人透露,此次调整三类镇街的变化都是上涨的,而且上涨幅度会较大,另外,三类镇街的分类也会有所调整。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调整,将影响我们购买的房子是按照哪类契税执行,相差幅度多高达2个百分点。

目前标准:普通住宅契税只要1.5% 豪宅契税3%

普通住房价格标准下个月就要进行调整了。业内人士解答,这一标准主要区分哪些房子可以享受优惠契税。

若您所购买的房子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含),同时单套住房套内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含)或单套住房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含),价格低于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房子,按照普通住宅缴纳契税(1.5%),高于则按照豪宅缴纳契税(3%)。

假如是个人的首套住房,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而且均价是低于普通住房价格标准的,那么所执行的税率是按照1%缴纳。

市民李先生去年10月份在南城的金悦香树购买了一套约79平方米的普通住宅,总价1000500元,均价达到了12660元/平方米,远远超过了东莞市的普通住房价格标准。

因此李先生所缴的住房契税是按照豪宅标准缴纳,税率为3%,比普通住房契税高1.5个百分点。

市民李先生说,自己置业,如果去年购买房子的时候普通住房价格标准能够更高一些,那么自己就可以省下了不少家电钱。

按照李先生购房的条件,如果均价在普通住房价格标准以下,那么首套房只需要缴纳1%的住房契税,比此前缴纳的豪宅契税3%低2个百分点。

 延伸阅读:

深圳客东莞买房遭合同陷阱 50户买了"噪音楼"

新彩通道或撼楼市格局 交通利好助推东莞房价?

深圳跟不上华为的节奏? 华为终端撤离深圳转至东莞

东莞取消新房限15%规定 业内暂未回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