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深圳都咋样:非深户比深户还满意 总体评价较高

深圳新闻网  2015-04-23 07:53

[摘要] 昨日公布的2014年度深圳义务满意度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深圳学生、家长对本市义务总体评价较高,满意度分别为93.90、83.77。这是深圳“试水”引入第三方评估满意度。

昨日公布的2014年度深圳义务满意度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深圳学生、家长对本市义务总体评价较高,满意度分别为93.90、83.77。这是深圳“试水”引入第三方评估满意度。

调查70所

深圳市局有关负责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014年12月,该局通过招投标方式,委托专业调查机构(深圳维度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开展2014年度深圳义务满意度调查。调查样本相关操作以及调查数据的汇总分析和撰写均由该公司独立完成。

本次调查通过分层随机抽样的方式确定样本共70所,覆盖全市10个区,民办和市直属中尚未纳入被调查范围。调查对象为全市义务阶段公办的家长、学生(4—9年级)、教师,共收回有效问卷34117份。

调查内容涉及10个分项评价题,1个总体评价题目以及1个建议征询,涵盖了服务的基本内容。

多个方面满意度超90

调查显示,学生、家长、教师对我市义务的总体评价较高,满意度分别为93.90、83.77、85.04。对问卷中涉及义务的10个分项,受调查群体的满意度也均在80.18以上。

学生对校园环境、安全工作、水平和上课质量、教师责任心和爱心、师生关系、素质活动等方面的满意度均在90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查显示,非深户家长满意度高于深圳户籍家长。“这体现了我市义务的均衡性和公平性。”上述负责人评价道。

功能场室设施有待完善

调查显示,学生、家长对教师责任心和爱心的满意度分别为92.36和86.08,师风师德受到肯定。

学生、家长、教师对义务水平和上课质量的满意度分别为91.66、85.78和93.12,对校园环境满意度分别为92.4、86.08和89.59。

不过,调查显示,家长、师生认为,生均功能场室设施、服务窗口的建设和服务意识等方面,仍有待完善或改进。

上述负责人表示,类似的调查将会继续推行,并进一步扩大调查样本的类型,向公众公布相关数据。

延伸阅读:

深圳初中招生方案略有调整

深圳方案公布 推荐生也需网上报名

"深圳部分重点近期将重新划分"系谣传

罗湖投入10亿改造17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