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一路狂奔 前海龙华宝中三架马车"恣意妄为"

深圳新闻网  2015-06-27 07:53

[摘要] 一个半年算不了什么,但2015年深圳楼市的上半年,却非同一般。与股市一样,楼市一路狂奔。前海、龙华、宝中三架马车恣意妄为,楼市价格屡屡突破历史新高,而前海蛇口自贸区更打破发展瓶颈,快马扬鞭。

一个半年算不了什么,但2015年深圳楼市的上半年,却非同一般。与股市一样,楼市一路狂奔。前海、龙华、宝中三架马车恣意妄为,楼市价格屡屡突破历史新高,而前海蛇口自贸区更打破发展瓶颈,快马扬鞭。

回顾开来,无非是从去年年底翘尾,到今年“330新政”的镀金加持,深圳楼市俨然黄袍加身。楼市上涨进入快车道,成为超越股市的热点。无论是居庙堂之高,抑或是处江湖之远,“涨、涨、涨”早已成为深圳楼市的常态词。

然而,是否深圳楼市真的一片火热?深圳楼市上半年楼市究竟有多少关键字?上半年深圳楼市有多少“红与黑”?身在其中,冷静梳理,有许多再发现值得我们玩味,对下半年楼市发展也可一窥全豹。

关键词1 光

“时光”、“日光”……这是“330新政”后,深圳楼市出镜率的词汇。开盘必日光,加推必日光,日光对深圳楼市似乎不是一种现象,更像是一种常态。五月,深圳迎来推盘潮:龙华的中海锦城二期开盘, 719套房在两个半内;当天同时开盘的还有博林天瑞二期,塘朗城也都实现日光。

据深圳中原地产统计,上周(6.15-6.21)一手住宅成交1443套,成交面积为1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7%。均价约为3.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2%。6月以来推盘节奏放缓下,推盘套数较上周有所下滑,但市场热情持续高涨,后续如果市场持续火热,势必有更多的盘源加快推出。

对于市场上的“日光盘”,本报曾做出相关报道。深圳楼市多个“日光盘”并非真正卖光了,而是开发商采取“分批开、小步推”的营销策略,人为制造,进而达到后期的目的。

从这个意义上看,日光更多的是一种有违市场发展规律的营销手段。市规划国土委表示,为规范房地产市场,规土委将加强房地产市场,对于通过“蓄客”、“”量来决定推盘量、少量分批次推盘、故意制造“日光盘”等人为加剧供求紧张的“”等违法违规行为,将严格依法查处,规范市场秩序。各管理局将按照辖区管理原则,开展房地产市场日常巡查,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单查处一单。

关键词2 抢

5月,中海锦城二期开盘,719套房,吸引3000人抢房;

同日,塘朗城开盘,465套房引来1500余民市民抢购,去化九成;

上周六,华润城润府三期开盘,共推出761套房,超过4000人到场选房

……

这只是上半年来几个大盘的缩影,新政利好后,选房大战轮番在深圳上演,深圳市民纷纷发出感叹,现在买房犹如买菜,有钱还不一定能买到心仪房。

楼市大热,购房者出现恐慌性入市,深圳楼市供不应求局面持续紧张。对此,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主任锋表示,政府将继续出台房地产政策缓解楼市供需矛盾。包括加快了商品住房的预售审批力度和积极增加供应地。

根据深圳房地产研究数据显示,1-5月,商品住宅批准预售面积191.4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6.1%,1-4月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191.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34.4%。增加供应的举措取得积极效果,待售商品住房库存消化周期已经从3月份的8个月,上升到8.5个月。其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加大批准预售的力度,对于达到预售条件的楼盘,要加快审批的力度,同时还要加快施工项目向预售转化的速度。

关键词3 捂

是现在深圳楼盘制造日光的重要武器。以近期深圳楼市多个“日光盘”为例,开发商拿出少量的房源加推,人为造成市场供不应求,房源紧张,房价趋涨的态势,购房者继而被引诱消费。而这种手段正是开发商采取“饥饿营销”,少推快跑人为制“造房荒”,进而达到后期的目的,其销售策略就是在制造楼盘热销的假象。

为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市规土委龙华管理局在辖区内加强房地产市场的日常巡查,并抽取来若干在售项目进行严格检查,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彩玉囤积截留房源、等方式限制销售数量、操纵价格的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