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站离科技园太远 深圳规划遭网友吐槽

深圳新闻网  2015-07-08 08:02

[摘要] 日前,某网友在深圳新闻网发布的帖子《单位GDP产值,寄托深圳未来的科技园,为何成为规划遗忘的角落?》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深圳市规土委在给记者的回函中表示,轨道交通规划中共有5条线路(1号线、2号线、9号线、13号线、15号线)为科技园提供轨道服务。

日前,某网友在深圳新闻网发布的帖子《单位GDP产值,寄托深圳未来的科技园,为何成为规划遗忘的角落?》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深圳市规土委在给记者的回函中表示,轨道交通规划中共有5条线路(1号线、2号线、9号线、13号线、15号线)为科技园提供轨道服务。

“或曰在渊”指出,在深圳一期规划的1号线中,与科技园相关的站有高新园站和深大站,然而这两个站基本上只能够满足科技园南区的部分区域的需要,是高新园站,实际是大冲,而非科技园。高新园站只能满足迈瑞、飞亚达等小部分区域,深大站也是如此。

我们以走路10—15的距离为限,高新园和深大这两个站,仅能覆盖科技园南区三分之一的区域,中区和北区几乎是零覆盖。”“或曰在渊”表示。

“或曰在渊”指出,深圳二期规划中只有2号线科苑站与科技园沾边,但实际上该站的设置基本只照顾周围几个高档社区,从科苑站走到中兴通讯要20。而三期、四期规划都没有科技园的份。

轨道交通规划中共有5条线路(1号线、2号线、9号线、13号线、15号线)为科技园提供轨道服务。

——市规土委

现有的站仅覆盖科技园的三分之一

在帖子里,网友“或曰在渊”表示,南山科技园是整个深圳市单位GDP产值的区域,园区内聚集了一大批享誉国内外的科技企业。但是,对这座城市如此重要的区域却成为深圳规划遗忘的角落。近日,记者实地采访,在科苑站下来的很多乘客都表示站距离他们的公司较远,走路超过15。

延伸阅读:

10号线预计年底全面开工 2020年通车

2号线延长线或全程地下 8号线起点改为盐田路

二线关自贸区多点开花 上半年深圳城建硕果累累

深圳11号线设计细节曝光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高富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