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购房者出手更果断 房企趁"火爆"或加速入市

新民晚报  2015-07-14 10:24

[摘要] 自楼市“330政策”之后,市场需求得以集中爆发,显然,利好政策在释放市场需求之余,更重要的是恢复了市场信心。优惠幅度逐步收窄,一二手成交价格均稳步上升,都是信心回暖的集中表现。

自楼市“330政策”之后,市场需求得以集中爆发,显然,利好政策在释放市场需求之余,更重要的是恢复了市场信心。优惠幅度逐步收窄,一二手成交价格均稳步上升,都是信心回暖的集中表现。

上,央行年内第三次降息引发业内强烈关注,宽松的货币政策或进一步助推楼市向好。

中原集团研究分析人士称,央行的举措意味着下半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相对宽松,这无疑为楼市的持续复苏奠定了重要基础。

而由此,楼市淡旺表现或将由季节周期转向政策周期。与此同时,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或还有相关利好推出,但终成效将由“爆发式”转向“渐进式”。

事实上,继“红五月”后,6月楼市成交再创年内新高。据上海(楼盘)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上月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到147.8万平方米。

更多一线购房者出手更果断

购房者角度来看,强劲的市场表现足以说明人们置业热情的高涨。

业内人士指出,上海庞大的市场需求是政策能够持续发酵的主因之一。一方面置业成本降低吸引大量买家进军楼市;另一方面,相对其他城市,上海作为一线城市楼市的稳定性特征更为明显。

调查发现,今年4月份起购房者对于价格的抗性有明显减弱,选中即下定的置业者屡见不鲜,不仅刚需盘如此,改善、等各类市场均有相同表现。到了6月,通宵排队买房、“日光盘”等又重现楼市。

据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数据显示,某位于的楼盘开盘短短2个内,近80%的房源就已完毕。而绿地Mtown更在推出240套房源当日,即全部。

有业内人士表示,上降息、定向降准的消息在一定程度上打消了人们对于7、8月淡季房企打折的预期,短期内房企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而对于有住房需求的购房者而言,该出手时还需出手,当下的买点或许就是未来的低点。与此同时,购房者还应理性看待房价,事实上,上海楼市想要复制2010年的涨幅几乎不可能。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购房者应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趁当下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