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热度消减 全面封盘PK一次性推盘

深圳新闻网  2015-07-17 08:30

[摘要] 美联物业数据显示,上周一手住宅市场成交小幅回落,全市共成交1643套,环比下跌6.11%;成交均价为3322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24%。除宝安外,深圳其余各区成交量普遍回落。

美联物业数据显示,上周一手住宅市场成交小幅回落,全市共成交1643套,环比下跌6.11%;成交均价为3322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24%。除宝安外,深圳其余各区成交量普遍回落。

而记者日前走访宝安区却发现,目前该区可售新盘有限,除城与壹方,近期宝安区新盘基本“寂静无声”,不少楼盘处在“待售”的阶段,暂时停止销售,其中不乏老盘的身影。

宝安开发商率先“封盘”

现房源被锁情况

记者踩盘发现,目前各楼盘流量明显不如第二季度。在宝安,记者连续走访四个楼盘得到的回复都是项目已无房源可售,其中,流塘阳光、幸福港湾项目已经售完;松茂御龙湾仅剩一栋房源尚未加推,入市时间未定;而广兴源圣拿威则透露项目暂时封盘,预计两个月内可能会推出。在营销现场,记者不时看见已登记购房的准业主前去补齐材料,却没看见前来看房的市民。记者以购房者的身份去看房时,销售人员甚至不要求做登记。

记者查询规土委发现,流塘阳光房源已备案;幸福港湾还剩寥寥几套房源尚未登记,不排除备案滞后性;松茂御龙湾除一整栋的房源尚未备案,还有将近80套房源显示“期货待售”;广兴源圣拿威有接近半数的房源被售房系统自动锁定。对此,广兴源圣拿威销售人员告诉记者,项目目前处于锁盘状态,但他强调“项目本身并没有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因开发商个人原因,该项目目前暂时被锁定。

美联物业深圳大南山前海宝安B区总监孙庆武介绍,目前宝安市场新盘数量不多,开发商处于一种观望态度,相信近期不会有大规模的推盘现象。但美联预计宝安区松茂御龙湾、勤诚达22世纪等项目将于7月份加推。

有深圳中原的中介向记者透露,目前楼市“行情不好”,不少开发商开盘意愿降低,处于“观望”状态。

龙岗新盘领头“一次性推”

售楼员称“逮到一个是一个”

美联物业研究的数据显示,上半年深圳共有98个项目开盘或加推,而目前深圳可售项目有58个,有不少开盘超过半年的楼盘CREIS中指数据显示,目前深圳在售商品房去化周期为7.02个月,较上月有小幅度的增长。但据监测发现,上周深圳商品房出现量价齐跌的态势。

某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深圳库存量充足,但受政策和整个市场行情以及股市等多方面影响,推盘量有所减少。“前阵子的房价升幅较快,出现大规模的集中开盘,同时近房管局严查拿预售证现象,坚决抵制虚假‘日光盘’,现在市场行情较稳,推盘量也有所减少。”

与处于“封盘停滞”阶段的宝安区相比,作为“销售大户”的龙岗区依然保持销售热情。在龙岗坂田某新盘,整个营销大厅只有十几名看房者,销售人员热情地向看房者介绍项目。有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近期的客流量有所回落,有意向的置业者明显减少,“现在大家都不大想买房了,我们逮到一个是一个。”而在同一的佳华领汇广场,人气相对较高,营销人员介绍,项目将会一次性推售,目前正在积极蓄客中。而开发商也很有信心地表示,“近期市场的行情虽然有所下滑,但项目有它的价值支持,影响不大。”

 延伸阅读:

深圳潜在刚需或达750万人 楼市"入门价"涨到230万

深圳打击 新盘获批10日内需公开销售房源

深莞惠本周12盘入市 龙华新区3盘"吸睛"

多个楼盘采取"封盘"行为 政府就听之任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