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楼市"退烧"豪宅开盘后满屏"期房待售"

深圳新闻网  2015-07-17 08:36

[摘要] 看着戏台上股市大红大绿,原想置身事外的楼市不由地披挂上场,这无疑就是深圳近期楼市的真实写照。一开盘就“日光”;一期卖3万,二期至少得卖6万;每平方米敢定价到37万……

看着戏台上股市大红大绿,原想置身事外的楼市不由地披挂上场,这无疑就是深圳近期楼市的真实写照。一开盘就“日光”;一期卖3万,二期至少得卖6万;每平方米敢定价到37万……上半年深圳的楼市如同搭上了火箭,房价同比大增20.3%,交易火爆。可随着7月份的来临,楼市的高热似乎在逐渐退却。多名中介表示,深圳房价下半年涨幅将回落。

告别“日光盘”楼市降温?

随着股市的波动,在上周(7.06-7.12)深圳楼市也是出现了特殊的情况,在上周竟然没有商业项目及住宅项目取得批售,仅有3万平米取得批售,这种情况自930以来罕见。而且,上周仅有1个项目入市,那就是位于福田区的深圳·天元项目。

据此前有媒体报道,7月10日,位于福田岗厦的·天元开盘时吸引了400多位塔尖人士亲临,现场认购170套豪宅,单价89000元/平米,认购金额25亿,销售超7成。相对与此前几周“日光”的新盘,身处福田区上,交通便利的·天元没有日光显然有点蹊跷。记者登录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的官网网站,在查询一手房源时发现,这个项目的房子都是挂着“期房待售”的字样,就是指房屋为期房,可以销售但尚未售出。

“政府部门系统可能更新没那么快,可能卖出的还没有更新。”深圳中原研究经理飞称,天元属于项目,销售均价为8.9万元每平米,销售成绩尚可。但是,股市暴挫,影响了客户入市的资金和意愿,也导致开发商选择观望一段时间,以期获得更好的溢价。

一手住宅量价下调

一手住宅开盘竟然没有万人空巷,抢购一空。这在7月份以前的深圳楼市是很罕见的。根据深圳中原研究的统计,在1至6月份,全市一手住宅成交量同比大增121%至314.6万平方米,创下2009年以来同期水平,而深圳住宅新房成交均价同比大增20.3%至每平方米28040元,其中6月份每平方米30713元的成交均价更创下历史新高。

而监测数据显示,上周深圳一手住宅成交1643套,成交面积为17.4万平米,环比下降了3%。均价约为3.32万/㎡,环比下降了0.2%。“上涨是不可能一直持续的,毕竟市场承载量有限。”深圳中原地产二级市场董事总经理玉家雄也认可深圳楼市正在慢慢退热,他同时指出,预测今年下半年,新增供应或将达到2.5万套、230万平方米,其中,龙华、宝安、龙岗仍是供应大户,占总体供应量的一半以上,如此大的供应量会促使楼市回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