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市交委公布8大二线关改造方案 梅林关或拉直道路

深圳新闻网  2015-07-24 09:22

[摘要] 布吉关拟设置潮汐车道,建设生态公园;梅林关或将道路拉直,与梅观高速对接;南头关也可能拉直道路,建立主题公园。

布吉关拟设置潮汐车道,建设生态公园;梅林关或将道路拉直,与梅观高速对接;南头关也可能拉直道路,建立主题公园……昨日,市交委召开第二次新闻通气会,公布了修改后的8大二线关的改造方案,预计总体改造费用或达到5.5亿元。记者获悉,市民可登录市交委官网查看方案,通过发送邮件(电子邮箱:ghc@sztb.gov.cn)方式提出意见和看法。本次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市交委将结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

参与改造

可通过邮件提出建议和意见

如果你对布吉关、梅林关等二线关改造有意见,可以通过发送邮件(电子邮箱:ghc@sztb.gov.cn)方式提出来哦!市交委负责人表示,7月初公布意见征询平台及邮箱后,收到了160余封市民邮件,其中不少好的意见予以采纳,形成了新的改造方案。这次方案的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将结合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

7月6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组织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交通市政、新闻媒体,召开了方案的意见征询会。会上征集了18位参会者的意见,经过讨论研究,部分予以采纳,部分未予采纳,会后进行了一一回复。

针对市民通过邮件发送的意见,市交委表示总共收到了160余封市民邮件,其中总共采纳了5条修改建议,还有3条建议部分予以采纳。记者获悉,市民提出沙湾关优化公交线路,调整发车间隔;草埔公交总站移到布吉关外西广场位置,解决公交车体积大调头难问题等建议都得到了采纳。但是针对市民提出布吉关潮汐车道应该从文锦北路适当路段到关口外边的建议,市交委回应称,潮汐车道的设置要考虑到道路断面条件,目前不具备这样的改善条件,未来会予以考虑。

工程进展

待商户搬迁

动手拆迁南头联检大楼

布吉、沙湾、白芒、盐田、背仔角5个关口的联检大楼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梅林联检大楼主体正在拆迁中,南头联检大楼待商户搬迁完毕后即可入场施工……昨日,市交委通报了近期二线关口拆除工作进展情况。

记者获悉,目前关口的车检通道拆除、路面恢复、路面临时标线施画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布吉、沙湾、白芒、盐田、背仔角5个关口的联检大楼已经全部拆除完毕,梅林关联检大楼中间通道已拆除;梅林联检大楼主体正在拆迁中,南头联检大楼待商户搬迁完毕后即可入场施工。同乐关检查大楼将作为博物馆保留,清水河、溪涌、福龙、新城、盐排、南坪6个关口的检查大楼对关口改造实施影响不大,将得以保留。24个耕作口中已有18个耕作口已经完全拆除,剩余正在抓紧协调。

布吉关

洪湖立交至草埔站设置潮汐车道

估算:5967万元

举措1.公交场站重新布局,将草埔总站合并入布吉检查站公交总站,新建公交联络道

举措2.优化道路断面,管道化组织公交运行,公交与社会车辆分隔

举措3.设置潮汐车道(洪湖立交至草埔站),增大晚高峰出关方向通行供给

举措4.新增一段人行过街天桥,解决11点过后行人过街问题

举措5.释放用地建设生态公园,提升城市景观

梅林关

拉直道路方案PK不拉直道路方案

方案一

拉直道路对接梅观高速

估算:14000万元

举措1.道路线形拉直,与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方案对接,迁移部分公交线路至外侧新建首末站,设置路中式公交专用道及停靠站

举措2.原有P+R场站站布置

举措3.修建人行天桥,方便公交集散,提高慢行的服务水平

举措4.释放用地修建城市景观绿地和主题公园

方案二

设置关外公交首末站

估算:11887万元

举措1.取消关内掉头,减少车辆交织冲突

举措2.保留并紧凑布局关口公交场站,拉直公交通道

举措3.利用原有P+R场站布置关外公交首末站,外迁部分始发线路

举措4.修建人行天桥,方便公交集散,提高慢行的服务水平

举措5.新增信号灯,高峰期控制主线车流,保证公交优先

举措6.释放用地修建城市景观绿地和主题公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