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借"副"? 想得美!"我限购"

深圳新闻网  2015-08-16 07:51

[摘要] 随着通州成为北京副尘埃落定,“副”行情让通州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中炙手可热的地块。“一个价”“业主毁约提价”等行为也让购房者一度焦虑。

随着通州成为北京副尘埃落定,“副”行情让通州成为北京房地产市场中炙手可热的地块。“一个价”“业主毁约提价”等行为也让购房者一度焦虑。14日晚,北京市住建委、通州区人民政府联合发布《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的通知》,决定15日起在通州区实施更严格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分析人士指出,购房“门槛”提高会改变市场预期,限购加码有助于遏制恶意炒高通州房价,有利于市场稳定。

限购升级提高购房“门槛”

通知规定,在符合现行限购政策基础上,满足以下条件之一的四类家庭,才可以购套通州区商品住房:一是京籍无房户;二是已有1套住房的通州户籍居民家庭,需通州3年(含)以上;三是已有1套住房的北京市其他区县户籍居民家庭,需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四是在京无房的外地人,需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

根据通知要求,这一举措是北京现行限购政策的升级,在现行的北京市户籍家庭限购2套、外地及单身限购1套的整体政策框架下,对通州采取的更高要求。本次限购升级,只针对市场偏热的通州区商品住房市场,其他区县、其他房屋类型没有变化。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已列入国家战略,通州区作为一个重要节点,建设建成北京市副,是个渐进的过程。过快透支政策利好,过多吸纳不合理住房需求,都会影响北京市副建设的进程。政策出台旨在通过合理抑制通州区域住房投机,给过热的通州区商品住房市场降温,稳定区域市场。

市场连创新高政府紧急“刹车”

“在限购都在放松或取消的大背景下,北京进一步收紧通州区域的限购,旨在遏制近期部分机构和个人借‘副’恶意炒高房价,扰乱市场的行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政策出台有利于通州房价的稳定,有利于有真实购房需求的自住型购房家庭购房置业

记者了解到,自从通州刚传出要成为北京市副起,通州房地产市场就开始“蠢蠢欲动”。当通州明确成为北京市副后,房价“速涨”成为常见现象。不少项目单价已经进入了“3万元时代”。

根据链家市场研究统计,8月周,通州区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3806元,较5月周上涨4.7%。与5月初相比,价格涨幅较大的商圈有武夷花园、潞苑、临河里和玉桥等,部分商圈房价累计上涨幅度接近2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