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开通千余条网络定制巴士线路 或倒逼公交改革

深圳新闻网  2015-08-17 09:29

[摘要] 滴滴巴士、嗒嗒巴士等企业目前至少已在深圳运营1000多条网络定制班车线路。业界认为,新型定制巴士的出现将冲击传统公交行业,倒逼行业进行改革。

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5年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首期于8月14日开讲。来自深圳市都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滴滴巴士、小猪巴士、嗒嗒巴士等单位嘉宾围绕“互联网+巴士”带来的变革创新以及安全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会上透露,滴滴巴士、嗒嗒巴士等企业目前至少已在深圳运营1000多条网络定制班车线路。业界认为,新型定制巴士的出现将冲击传统公交行业,倒逼行业进行改革。

与会嘉宾认为,交通拥挤已成为国内大城市面临的一大难题。为了缓解这一“城市病”,国内大多数城市选择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但是目前早晚高峰道路拥堵和车辆拥挤,公共交通的运输效率和乘坐舒适性都有待提高。互联网企业和交通运输企业携手开拓“互联网+巴士”市场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新途径。

嗒嗒巴士大数据张开旭在会上透露,截至8月初,嗒嗒已经在深圳开通了1000多条线路,范围内线路超过1500条。定制巴士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多的时候一周可以新开200多条线路”。小猪巴士CEO李俊认为,对比传统公交,定制巴士在客户评价、平均运送速度、准点率、使用效率等方面都更具。滴滴快的华南区总经理冯小兵透露,虽然刚刚切入定制巴士市场,但公司已定下了年底前要在至少30个城市开展业务的计划。

记者了解到,定制巴士在深圳出现后,受到不少乘客好评,但如何保障运营安全也备受关注。对此,相关运营企业负责人表示,互联网企业会选择有资质的运输公司合作,社会闲置车辆和挂靠车辆不能参与服务,同时,运输公司要对车辆买整车险,出了问题之后,用户会获得保险保障。此外,部分互联网企业也会给乘客买保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