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9月龙华地块出让起始价112.5亿 深圳有望迎新""

深圳新闻网  2015-08-19 07:34

[摘要] 报记者根据市规土委土地成交数据统计得出,今年前7个月,深圳卖地收入达88.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13.5亿元,缩减了78.7%。深圳土地市场低迷的状况很快将迎来转机,9月出让的龙华地块挂牌起始价为112.5亿元,深圳有望迎来新“”。

报记者根据市规土委土地成交数据统计得出,今年前7个月,深圳卖地收入达88.1亿元,较去年同期的413.5亿元,缩减了78.7%。深圳土地市场低迷的状况很快将迎来转机,9月出让的龙华地块挂牌起始价为112.5亿元,深圳有望迎来新“”。

土地出让金同比降幅近八成

今年1~7月,深圳共计推出37宗地(不含深汕合作区地块),其中33宗成交,其中工业用地28宗,住宅用地1宗,商业用地4宗;土地收入达88.1亿元,同比下降78.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推出一宗住宅用地。2月6日,由政府主导的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鹿丹村拍卖。该地块因采用创新的“定地价、竞容积率”方式拍卖,再次引发业界关注,全场历经70轮激烈竞拍,中海地产以可售面积楼面价高达22055元/平方米的楼面价拿下深圳今年首宗居住用地,该宗地块出让金达8.9亿元。

1月9日,港企嘉里置业以38.6亿总价、楼面地价19794元/平方米的代价,拿下前海一宗面积约为3.25万平方米的地块,这也是今年上半年贵的一宗,占上半年深圳卖地总收入的近五成。

记者综合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等统计数据,今年前7个月,北上广深等四个一线城市合计供应309宗土地,合计土地出让金只有2060亿,同比跌幅高达26.4%。而在2014年,全年供应地块则高达849块土地。

9月或将迎来新“”

今年深圳土地市场低迷的状况很快将迎来转机。值得注意的是,今年9月份,龙华将迎来一块巨无霸地块拍卖。8月12日,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网站显示深圳北站商务区又一幅商务综合体地块将于9月23日正式挂牌出让

据了解,该地块位于龙华民治,深圳北站商务区红山商业文化核心区域、4号线红山站西侧,用地面积87044.5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7900平方米,主要以用房、商务为主,并将建设不小于58000平方米的酒店。

宗地竞买条件宽松,出让公告中未对竞买和规划条件做出限制,公告显示,只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的公司、组织和个人,均可独立或联合竞买本宗地。该地块将于9月14日至9月23日挂牌出让,挂牌起始价为112.5亿元,如此高的起拍价,深圳新的总价“”极有可能易主。

美联物业认为,因该宗地总额颇高且备受关注,相信会有大型开发商表达意向,终或再次被具有丰富地产运营经验和高度融资能力的企业以联合体方式拿下。

 延伸阅读:

龙华商地起拍价超百亿 深圳总价或易主

深圳前海134亿转让"乌龙"背后

兆华斯坦转让前海总价 获利20多亿后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