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金九银十同台不同命 深圳楼市难造狂欢

楼市参考  2015-08-25 10:40

[摘要] 7、8两月,对于楼市来说素以淡季得名,受房源供应及市场观望情绪影响,尤其是8月,全国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其中降幅的要数一线城市。

7、8两月,对于楼市来说素以淡季得名,受房源供应及市场观望情绪影响,尤其是8月,一、二手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萎缩,其中降幅的要数一线城市

 8月的前20多天,新建住宅成交面积较7月同期下滑10%以上,四大一线城市均成交下滑,降幅都在两至三成之间。

8月,纵观整个中国市场,A股喜怒无常,阴阳多变,逼人疯癫;而受人民币贬值、股市剧烈震荡、经济下滑等种种不利困扰,中国楼市在即将来临的“金九银十”季节,会走出一波什么样的行情?

开发商要“借东风”消化库存

传统“金九银十”即将来临。眼下,房企正在抓紧消化库存,着重蓄客,他们计划要在“金九银十”搏一把。

有数据显示,各城市诸多楼盘都计划在9月加推,而8月的后20天是重要的蓄水周期。预计今年的“金九银十”,市场表现较7、8月会有好转。

对要买房的人们来说,每年的“金九银十”,是开发商们大搞促销活动卖房子的好节点

通常开发商会打出促销、名人亮相、各种活动等来吸引买家的眼球。购房者心里有本帐,性价比才是重要!

与这些品牌房企一样,住建部住房政策委员会副主任顾云昌对未来两个月的市场走向同样持乐观态度。“经历7、8月调整之后,”金九银十”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今年“金九银十”的行情将如约而至,但随着房地产市场整体进入下行通道,如往年一般火爆的行情恐怕难以再现。存销比在15个月以下的二线城市冲击“金九银十”压力不大,但在GDP增幅垫底的东北三省等一些存量较大的省份,“金九银十”不可期待。

性刺激政策恐难再现

追溯本轮楼市回暖的原因,前期政策的密集出台无疑是重要的助推因素。

从目前看,除了降准等货币政策可能推出外,下半年,性的房地产刺激政策不会再有。

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主要政策导向是因地制定,因城施策。比如近日北京就针对通州的楼市投机现象,出台了为严厉的限购政策;而其他城市都根据本地情况推出了楼市利好。因此,“一刀切”的利好不会实施。

从7月份70个大中城市楼市数据分析,各地成交量、政策刺激作用和房价上涨均呈现分化,而这背后依然隐藏着经济发展、公共资源、产业布局、人口和原有库存量等多种不平衡因素。

因此,预计下半年大部分地区的房企,将继续把去库存作为首要任务。但由于我国正处在城镇化过程当中,原有政策也正在消化,各地楼市分化仍将继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