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成首付特惠房源 深圳开发商花式营销吸引客户

深圳新闻网  2015-09-29 09:18

[摘要] 自9月下旬开始,深圳楼市迎来较大规模的推盘潮,开发商依托楼市传统档意欲加速走量,在定价方面更趋于理性;在“双节”档期间,笔者在南山、宝安等踩盘时发现,楼盘的新增供应、营销力度、让利促销等优惠活动明显大于9月上旬,各色优惠手段轮番上场只为吸引置业者的眼球。

自9月下旬开始,深圳楼市迎来较大规模的推盘潮,开发商依托楼市传统档意欲加速走量,在定价方面更趋于理性;在“双节”档期间,笔者在南山、宝安等踩盘时发现,楼盘的新增供应、营销力度、让利促销等优惠活动明显大于9月上旬,各色优惠手段轮番上场只为吸引置业者的眼球。

现象1 “一成首付”低调袭来

一成首付,对于深圳置业者而言并不陌生,但这些并非是开发商的常规促销手法。回顾近些年各地产项目的营销措施,只有极少数的项目在淡市中选择此法博眼球、冲销量。

笔者在布吉某新盘踩盘时发现,现场正在举办节日活动,但看房者寥寥。据介绍,该盘主推170平方米和190平方米高层大户型,营销人员预计开盘价格在4万以上。多次前来看房的李先生与妻子坦言,“价格比较高,超预算”。

对此,营销人员表示,因不少客户表示首付资金有限,所以项目推出“优待”,“首付款可分三年付清,只需一开始支付首付款的33%,剩余首期房款由开发商垫付,此后三年客户按比例付清剩余首付款,而开发商不收取利息。”

对于这种情况,有开发商代表告诉笔者,这已经表明部分开发商急于出货的焦虑心态,虽然各盘的特点不同,但整体上,回款期各家的压力都比较大。

现象2 特价房组团而至

万科云城的销售人员对笔者表示,该楼盘目前的均价在5.8万/平方米左右,但楼盘在近期推出了“中秋团圆价”,总计4套特价房。“134平方米的房子,总价690万,折算下来只要5.15万/平方米。”

而位于宝安的华联城市全景则采取走量的方式,希望在“金九银十”快速回款。据该楼盘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的800多套房源准备一次性推出,而且有两栋户型的房子将以优惠价在“双节”期间推出。

另外,松茂御龙湾的销售人员表示,“虽然‘双节’期间没有具体的优惠措施,但是‘双节’期间的折扣肯定会比平时要多”。

据笔者观察,特价房作为营销噱头虽然新意不足,也是真实存在。业内人士指出,“特价房自然有特价的理由”。无外乎是因为楼层、朝向、户型等方面存在瑕疵,或是为产业链条上的利益集团量身打造的福利房,换而言之,即是特价房落入了特定人口袋之中。普遍来看,开发商打出“特价房”这张牌的基本诉求就是吸引眼球,而从以往的操作成绩上来看,效果还是明显的。

现象3 开盘定价更理性

上周(9月21日-9月27日),深圳依旧延续供应大潮的趋势,全市有8个楼盘开盘或加推。从近两周开盘的价格来看,开发商的定价明显趋于理性。

数据显示,银信开盘当天均价3.2万/平方米;港铁天颂开盘当天均价4.3万/平方米;位于福田的宝能公馆均价8.5万/平方米。从各开发商处数据来看,各项目开盘去化率几乎都有七八成,但并没出现现象。

步入回款季,开发商的供应力度显著增强,目前市场在售项目的价格基本稳定,新推项目的定价策略走势则出现分化。据美联物业研究监测数据显示,近期加推的项目中,有多数项目的入市价格与前期基本持平,整体来看,后市价格走势相对7月以前应更为稳定。

据深圳中原研究分析,随着金九银十后半阶段的接近,预计一手成交将会触底反弹,但是楼价将承受一定的竞争考验。即使表面上看去一手仍然保持着高房价,但是开发商给予各种购房优惠,进行变相的可能性在提升。

笔者手札

90平方米左右产品走俏

中秋假期期间,笔者在龙岗布吉、罗湖黄贝岭、盐田沙头角等区域踩盘时发现,目前刚需户型中,90平方米左右面积段三房至四房户型属于市场大热门。

在罗湖靖轩豪园,营销人员向笔者推荐70平方米左右面积段的一至二房,但笔者想了解三房的信息时,营销人员坦言告诉笔者,项目在90平方米左右面积段的三房户型数量已经“爆棚”,“10个来看房的客户有9个想买三房,三房就那么几套,现在有意向的客户数量都已经超过10倍了,到开盘时估计很难抢到。”

在盐田区的合泰御景翠峰,项目开放样板房,吸引大批市民看房。在90平方米左右面积段的四房样板房处,笔者看到门口的大厅摆着数排等候用的椅子,营销人员告诉笔者,早上看房的市民过多,他们不得不采用分流看房的形式,下午人流明显减少,但笔者参观90平方米左右面积段样板房依然需要等候。而当笔者前往该项目180平方米左右面积段样板房的时候,发现人流明显减少,门口也没有等候用的椅子,看房者无需等候入内看房。

在龙岗区合正丹郡,因未开放样板房,90平方米左右面积段三房的模型上同样围观着不少看房者,但其他户型则遭受“冷遇”。

<<<<<【只有不想买的项目,没有领不到的】随着“金九银十”传统的购房旺季的到来,在各项楼市政策重大利好的前提下,房天下将 “房天下”进行到底, 2015互联网购房节全民发。节期间,“房天下”将覆盖107个大中城市的新房项目,并且总额上不封顶戳大图领!

房天下

延伸阅读:

深圳9月二手房成交均价4.4万 同比涨了六成

9月28日深圳新房成交105套 成交均价38094元/平

外国人在深圳更偏爱租房 在南山更容易碰到外国人

深圳长公交站台 全场300米相当于把大厦放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