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罗湖加快城建 重点建设笋岗-清水河

深圳新闻网  2015-11-03 04:26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罗湖区完成固定资产85.75亿元,增长25.8%,增速连续5个月超过20%,完成年初市下达任务的78.7%,快于时间进度,完成率居全市第二。

记者昨天从罗湖区有关部门获悉:今年前三季度,罗湖区完成固定资产85.75亿元,增长25.8%,增速连续5个月超过20%,完成年初市下达任务的78.7%,快于时间进度,完成率居全市第二。

据介绍,前三季度,罗湖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26.55亿元,下降19.3%,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完成59.2亿元,增长68.1%。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大幅增长,比去年同期提高59.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进一步强化政府项目精细化管理,莲塘保障性住房、罗湖拆建工程等项目进度明显加快;7、9号线和东部过境高速公路等市政府项目持续扩大,完成24.36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的28.4%,比上年同期提高18.7个百分点;城市更新类非房地产开发项目快速形成实物工程量,完成2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8.3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罗湖在建城市更新项目完成37.6亿元,占全区固定资产的43.8%,比上半年提高0.6个百分点。笋岗—清水河重点进展顺利,长城 国际物流等14个项目开工建设,完成18.1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84.2%。深业物流等9个纳入市政府责任制考核的市重大建设项目完成26.4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81%。

罗湖区有关部门在前三季度的经济形势分析报告中提出了积极扩大有效的相关建议:一是加快推进城市更新项目申报及审批工作。按照城市更新工作改革试点要求,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实现提速提效;二是强化重点区域建设。强力推进笋岗-清水河重点项目建设,年底前完成市下达的21.5亿元任务。做好城市更新项目相关企业服务力度,力争年底黄贝岭04-01地块、华润冷库、金威啤酒厂3个项目动工建设。加大对城市更新项目前期规划申报指导及服务力度,加快大集团、清水河汽车文化产业园等项目计划申报等前期工作。

在政府方面,充分利用政府项目协调平台,进一步强化项目“精细化”管理,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完成全年政府目标任务;强化项目储备,建立健全项目储备库,为扩大提供项目保障。同时加强研究论证,做深、做实前期工作,力争早开工、早建设;开展2016年政府项目计划申报和民生项目评估论证工作,编制好明年政府项目计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