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写字楼一季度新增供应29万平 老旧项目租金下行

深圳新闻网  2017-04-14 08:07

[摘要] 日前,深圳-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深圳物业市场回顾及展望。优质写字楼市场录得29万平方米的高位新增供应入市,除金融业和专业服务业继续主导市场需求外,新消费主张带动相关行业需求增长。租金在本季实现增长,但面临未来新增供应将表现承压。

日前,深圳-世邦魏理仕(CBRE)发布2017年季度深圳物业市场回顾及展望。优质写字楼市场录得29万平方米的高位新增供应入市,除金融业和专业服务业继续主导市场需求外,新消费主张带动相关行业需求增长。租金在本季实现增长,但面临未来新增供应将表现承压。

尽管处于春节淡季,2017年季度新增供应却延续高位供应,单季录得超29万平方米,且新兴区域亦可见新项目入市。

剔除新项目的预租影响,整体市场需求活跃度受春节淡季影响而降低。金融业租户继续主导市场需求,专业服务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此外,新消费主张带动了相关行业办公需求增长,医疗美容、餐饮等多元化零售企业在本季进入市场。与此同时,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催生了旅游行业兴起,带动该类办公需求,房地产和贸易类企业本季亦见少量扩张。市场空置率季度环比下跌2个百分点到8.6%。

租金表现分化,新入市优质写字楼在年初进行租金调整,而多个老旧项目则租金下行。整体平均租金环比上涨2.1%至每月每平方米207.6元。

未来六个月,福田CBD和高新科技园将有大量新增供应入市,累积供应压力及缓慢预租,预计租金将微跌而空置率将被推升,新项目集中供应区域表现将尤为明显。

CBRE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执行董事简家宏表示:“今年季度,原本很多应该入市的写字楼供应均因为不同原因将交付时间延后,导致本季度新增供应量比预期少,所以,企业可选择的中心区甲级写字楼也相对有限,使得租金水平得到一定的支持。而在早前百花齐放的共享办公空间大部分是由本土经营者运营,在经过了一轮市场调整后,其他区域发展得比较成熟的共享办公空间运营者也开始考虑进驻深圳市场,预计未来深圳共享办公空间的运营环境会更趋成熟和多样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