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龙华规划站在新高点 或"试水"更灵活土地政策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周元春  2012-03-31 08:27

[摘要] 今后,龙华新区或将在土地政策上有新突破——昨天,市规划国土委在市政协提案专题协商会上透露,我市拟进行的一些土地政策改革可以在龙华新区“试水”,今后龙华新区或将尝试更具灵活性、差别化的土地政策。市政协副主席姚欣耀出席活动。

【相关阅读】

深土地管理制度酝酿重大改革 五大领域有突破

(来源:深圳商报)我市土地管理制度酝酿重大改革。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近日获国土资源部和广东省政府联合批复。

当前深圳城市化过程中的主要问题是征、转地历史问题导致产权不清,违法建筑、违法用地现象突出;国有储备土地、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基础设施用地、山林地等尚未完全登记。

为此,《方案》提出改革思路是:明确产权、明晰权益、丰富权能,探索权益实现的多元化路径;结合土地二次开发模式创新土地确权路径;从原农村集体组织内部、、司法三个层次完善土地权属争议调处机制。

市规划国土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在落实《方案》中,将力争在加强土地产权制度改革、创新土地二次开发利用机制等五大关键领域实现突破。

根据《方案》,改革分近期(2011-2015年)和中远期(2016-2020年)两个阶段推进,共需完成20项改革任务。近期重点对改革涉及的基础性配套制度进行全面研究和探索,以光明、坪山新区、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为重点试验区,在土地用途管制、土地有偿使用、土地二次开发与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产权制度等方面开展试点工作。

《方案》明确规定,有三项政策可立即实施:一是在功能设置方案经省政府同意后,依据市级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自主编制、审批和调整功能土地利用规划;二是依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自主安排年度土地利用计划;三是在省政府授权下,自主开展建设用地审批工作。

延伸阅读:

恒大成交面积去年 年内不会买新土地

中粮年报:土地储备丰富 2012新开工面积减50%

福永将清理被非法占用土地

房企大鳄频频现身土地市场 土地消化风险隐现

深土地房产交易 发布4月3场土地拍卖公告

疑集体土地被贱卖 宝安万丰居民要求罢免村官

《深圳市土地管理制度改革总体方案》获批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