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北上广深土收破5000亿 三四线城市唱"空城计"

国际金融报  2013-12-26 09:06

[摘要] 近日召开的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继续深入实施区域发展战略,完善并创新区域政策,缩小政策单元,重视跨区域、次区域规划,提高区域政策精准性。

 

关键词:土地出让

北上广深土地收入破5000亿

截至目前,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同比集体,北上广深4大城市均创历史纪录。数据还显示,北上广深4大城市合计土地出让金已经突破5000亿元,达到了5014亿元,相比2012年全年的2005亿元,上涨幅度达到了150%。其中,上海更是创造单一城市2000亿元的年度土地出让金历史纪录。四个城市的来看,上海稳居出让金为2177.98亿元,北京紧随其后高达1736.14亿元,广州和深圳分别为650.89亿和449.83亿元。

中指院年度报告显示,2013年前11月,300个城市土地出让金总额为2.7万亿元,已大幅超过去年全年的2.1万亿元,同比增长62.2%。从不同阶段来看,第三季度各类土地出让金,达8957亿元,同比增长69.0%;10月-11月涨幅回落至35.7%。

据统计,2013年,有17个城市出台了稳控房价的政策措施。12月24日,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举行。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部署明年工作时明确表示,2014年要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执行好既有调控措施,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要从严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和住房限购政策。

市场给明年的楼市出了一道难题:究竟是土地供应带动楼市供应继而房价涨势放缓,还是因高地价而加强房价上涨压力?

 延伸阅读:

深圳试水集体土地入市存风险 暂不放开小产权房

竞拍土地港企不热烈 深港合作或没有达到预期

力高地产9.8亿竞得深圳今年一块居住用地

深圳首块农地入市 闲置30余年三角地被"激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