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3月1日起实施 违建当事人拒绝执法人员入户罚5万

深圳新闻网  2014-02-12 08:37

[摘要] 发现向违反城市规划或者土地管理法律、法规、规章的建设工程供水、供电或者出售预拌混凝土的,应书面通知实施上述行为的单位或者个人停止供水、供电或出售预拌混凝土。

 

确权 初始登记后限定自用 不得抵押、转让

此外,相关历史违法建筑还需要通过房屋安全鉴定机构鉴定,消防手续等。

在当事人或者管理人缴纳罚款、地价、鉴定等费用后,申报人持《拟确认通知书》、缴费凭证到区查违办申请办理《农村城市化历史违法建筑确认决定书》(以下简称《确认决定书》)。

申报人在取得《确认决定书》后,向市房地产权登记(以下简称登记机构)申请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至此,历史违法建筑经处理、初始登记后,为非商品性质房地产,限定自用,不得抵押、转让。

而如果历史违法建筑当事人或者管理人取得《拟确认通知书》后,不愿意办理处理确认手续的,可向区政府申请政府收购。区政府收购后以市政府指定机构名义办理房地产初始登记,可根据房屋实际安全状况作为临时性保障性住房。

如果取得《拟确认通知书》的历史违法建筑当事人或者管理人未在限定期限内申请房地产初始登记,又未申请政府收购的,政府可依法实施征收。

转正 480m2以内补缴地价可申请转为商品房

值得关注的是,历史违法建筑经处理确认、依法办理初始登记后,符合相关条件的,可以按照本市有关规定申请转为商品性质。

根据实施办法规定,具体条件包括:原村民符合“一户一栋”原则的住宅类历史违法建筑在480平方米以内的部分,按照申请转为商品性质时的公告基准地价的10%补缴地价;原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继受单位所建商业、、生产经营性历史违法建筑,按照申请转为商品性质时的市政府有关非农建设用地和征地返还用地土地使用权交易的有关规定缴纳地价;原村民、其他企业单位或者非原村民所建商业、、生产经营性历史违法建筑,按照申请转为商品性质时的市场评估价补足地价。

此外,已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处理历史违法私房若干规定》处理取得非商品性质房地产证的符合原村民“一户一栋”原则的住宅类违法建筑,已取得经区建设主管部门备案的房屋安全鉴定合格报告和消防验收或者备案凭证的,也可以按照本条规定申请转为商品性质。

延伸阅读:

深圳沙井"小产权房"泛滥 在建"违建"被强拆

深圳违建猖狂背后利益链 所长受贿落马牵出副书记

深圳违建房40万栋多分布关外 违建或纳入保障房

深圳将有8.2万栋历史违建有条件拿到房产证

深圳违建处理办法4月1日实施 非商品房限定自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