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银行首套房首付升至4成 深圳楼市快不行了?

一财网  2015-07-08 08:33

[摘要] 深圳中原研究认为,近一个月来,股票市场的已经造成了一定的系统性风险隐忧,如果本周再次救市不利,大盘仍然下跌近10%,将有可能引爆两融盘,造成市场崩溃,影响银行体系安慰,使本来宽松的资金面转为紧缩,而楼市也将难以独善其身。

 

房贷为何频频收紧?

美联物业研究认为,此次银行的举动首先是基于自身利益的考量。6月28日央行再次降息之后,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已下调至5.4%,即已相当于原利率5.65%的9.5折,银行的利润空间被进一步压缩。银行收紧房贷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自身利益。

“深圳楼市过热,短期内楼市成交量剧增,使得购房者对于贷款的需求大大增加,不少银行的贷款额度较为紧张,收紧房贷可以在一定程度缓解压力。”美联物业研究表示。

此外,房价上涨过快使得申请贷款的房屋成交价过高,很多银行出于控制风险的考量,谨慎对待贷款申请,贷款政策也随之收紧。

一位股份制银行人士就对记者表示,深圳的房价在过去几个月涨幅过高,目前成交价虚高,为防范风险,银行会给出更为保守的评估价作为批贷依据。

“以龙华为例,假如你购买的房子成交价为700万,我们给出的评估价可能只有600万。”上述股份制银行人士说。

而楼市过热引起的压力也是银行房贷收紧的一大原因。当前,深圳市政府对楼市的过快上涨有所担忧。

在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看来,现在的房贷收紧力度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深圳楼市的稳步健康发展,一部分购房者可能会因为首付比例的提高而推迟或改变购房计划,但对未来走势难以构成决定性影响。

延伸阅读:

注意5大信号! 深圳全部中招了

评论:房价狂飙只会是深圳独角戏

说说深圳出租屋里的那些事儿 有温情也有丑恶

深圳楼市降温"胎动"龙华楼盘价格下调

深圳购房者心态回归理性 楼市进入供需博弈阶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