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新政压塌地产股 15天市值蒸发2667亿元

财经日报  2010-04-24 09:57

[摘要] 而在此前,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已经陆续出台。4月以来,新“国四条”和新“国十条”重拳出击,给房地产行业造成的冲击无疑是一次大地震。

截至4月22日,本周已有60只地产股跌幅超过10%,其中新黄浦(13.16,0.05,0.38%)(600638.SH)、阳光城(12.52,-0.18,-1.42%)(000671.SZ)、冠城大通(9.11,-0.08,-0.87%)(600067.SH)、沙河股份(10.82,0.08,0.74%)(000014.SZ)和中弘地产(000979.SZ)位居本周跌幅榜前五位,跌幅均超过17%。

空方:君子不立危墙之下

“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深圳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对《财经日报》记者说,在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频频出台之际,应该尽量避过这个风口。他表示,中短期地产股都很难有所表现,上周五就已经清仓全部地产股。

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火热一片,数据显示,2010年3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7%,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5.9%。

房价的涨幅过度超前于实体经济的发展,严厉的政策调控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上述私募基金人士认为,在二级市场上,应该尽量避过这种处于政策严厉调控中的行业。

“地产股势必要挖个坑。”该私募基金人士认为,地产股下跌刚刚开始。一位公募基金公司的老总也对记者透露,短期内旗下的基金一律回避地产股。相关数据也表明,基金一季度已经着手“做空”地产股。天相投顾根据2010年基金一季报的情况统计显示,房地产行业成为一季度基金减持的前五大行业之一。

“房地产行业性机会仍未到来。”大成基金指出,目前地产股的市盈率水平约为15倍,而这是基于未来房价持平或上涨的假设,若市场一致预期房价下降,地产股无论从市盈率还是从净资产价值来看,估值水平都会下降。

国泰基金则指出,地产股之前的股价波动没有足够反映此次政策的力度,市场有可能会对房产税的预期重新升温。在未来一段时间,地产股可能要经历一个下跌的周期。东方证券等多家券商也表示,鉴于此轮房地产政策调控未至尽头的判断,房地产股票短期下跌后也未必是买入的好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