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深圳首套房贷首付大多未提高 利率上浮10%成趋势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0 09:28

[摘要] 昨日有消息称,浙江建行等多家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10%,首付提高至四成。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深圳工、农、中、建、招等银行获悉,其首套房贷首付没有提高,贷款利率普遍在基准以上,一些银行要求上浮10%。

昨日有消息称,浙江建行等多家银行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10%,首付提高至四成。深圳商报记者昨日从深圳工、农、中、建、招等银行获悉,其首套房贷首付没有提高,贷款利率普遍在基准以上,一些银行要求上浮10%。

深圳一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称,在严格控制存贷比的情况下,目前银行“放贷”也要看“存款”脸色。

由于存款量的原因,一些银行房贷政策波动较大,有几家银行甚至暂停住房按揭贷款业务。

首套住房贷款利率趋高

近期,坊间关于首套住房贷款首付及利率上涨的消息较多,继上周银监会否认首套住房首付上调至五成之后,昨日有媒体称,浙江建行发文,从5月5日起,首套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再上浮10%,首付提高到4成。

“目前深圳建行的首套住房首付成数没有提高,还是在三成。”深圳建行相关人士昨日对深圳商报记者表示。

该人士称,在贷款利率上,银行会根据客户的实际情况确定。一些客户可以下浮或在基准,一些客户会上浮5%或者10%。

据悉,自去年底起,深圳房贷市场首套住房的贷款利率打八五折的现象几乎消失,很早就有银行提出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上浮10%。

招行深圳分行相关人士称,该行此前就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提高至基准。

工、农、中等深圳分行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银行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根据客户情况确定。

一银行业内人士称,现在大部分银行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基本在基准或者基准以上。不过,个别银行也会有低至9折的利率。首套住房贷款按揭利率趋势趋高。

延伸阅读:

首套房贷首付将提至5成? 银监会称仍3成未改变

首套房贷首付 南京已有一银行率先提高至5成!

多地楼市现回暖势头 首套房贷首付或提至五成

卖了再买按首套房贷款 部分银行开始认房不认贷

一线城市楼市回暖! 传5月首套房贷将提至5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