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州深圳将严控人口规模 坚持严耕地保护制度

深圳新闻网  2014-01-20 08:05

[摘要] 《中共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昨日正式对外发布,到2020年前,广东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继续走在全国前列。

《中共广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意见》昨日正式对外发布,到2020年前,广东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继续走在前列。

国有资产开放性重组

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建立有进有退的国有资本流转机制,资产同质、经营同类、产业关联的国有资产开放性重组,鼓励社会资本参股;完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制度,逐年提高国有资本上缴公共财政比例,到2020年提高到30%,更多用于保障和民生。对非公有制经济给予资金、土地、技术、人才等方面与公有制企业同等政策。

建立“非禁即入”负面清单管理方式

现代市场体系方面,今年全省推开并基本完成商事登记制度改革;按照“非禁即入”原则建立负面清单管理方式,各类市场主体可进入清单之外的领域。广东将首先在外商、民间和工业、商业、基础设施等领域制定负面清单,分类列明禁止和限制类产业,原来的审批制改为备案制,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建立覆盖全广东的公共联合征信系统,具体时间表是,珠三角地区在2016年前,全省在2018年前,基本建成基于互联网的企业专属网页和市民个人网页,记录企业和个人信用情况,实行信用分类制度,建立守信企业“绿色通道”。

大力促进金融创新发展。依托广州深圳构建区域金融,珠三角地区健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金融服务体系,粤东西北地区健全金融基础服务功能。推动广州南沙、深圳前海、珠海横琴金融改革和创新,加强广东在岸人民币市场与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的互联互通,广东将争取设立人民币离岸结算,争取在外汇管理体制改革、利率市场化、金融综合经营等领域先行先试。争取设立粤港澳合资证券公司、保险公司等金融企业,鼓励具备条件的民间资本设立中小型银行,推动建立企业财务公司、小额贷款公司等机构。将争取设立广州期货交易市场。

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的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明细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流转的范围、方式、主体和条件等,建立城乡土地交易的统一规则。

建立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

建立法制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广东将探索建立政府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在省级若干政府部门和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各选1个市分别开展制定横向和纵向的权责清单试点,条件成熟时全面推广;政府限度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管理,市场机制能有效调节的经济活动一律取消审批,基层政府管理更为便利有效的审批事项一律下放。审批事项到2018年要比现在减少50%以上;市场化的项目,一律由企业依法依规自主决策,政府不再审批,不涉及公共资源开发利用的项目一律改为备案管理,具有一定回收能力的公共资源开发利用项目实行竞争性配置,明年实现企业审批事项、时限压减5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