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二线关改造实地调查:布吉关拥堵问题仍未解决

深圳新闻网  2015-07-08 07:48

[摘要] 如今二线关的交通改善工程正在广泛征集意见,7月5日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有代表就指出,布吉关的交通拥堵问题并不在关口,而是在上下游节点上。要想改善布吉关的交通,就必须先优化的道路节点。

如今二线关的交通改善工程正在广泛征集意见,7月5日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有代表就指出,布吉关的交通拥堵问题并不在关口,而是在上下游节点上。要想改善布吉关的交通,就必须先优化的道路节点。

作为首先动工的两个关口之一,布吉关在6月初已正式启动了交通改善工程,拆除了进关方向右边的两个车检通道;至6月15日,布吉关的车检通道设施已全部拆除;6月30日,对路面修补硬化、道路标识划线等工作也陆续完工,至此深圳二线关口交通改善工程阶段基本结束,随即进入第二阶段;7月1日,布吉关联检大楼内部清场工作已经结束,正式进入了拆除工作;7月3日,联检大楼已经拆除完毕,进行清运垃圾工作。

“布吉关交通改善工作也进行了一段时间,但是这些天早晚高峰还是会堵车,和以前一样,关前走得快,关口堵一会儿,进关动不了。”住在大芬,每日必须开车上下班的市民陈小姐道出不少人的心声。布吉关的交通堵塞,已成了习以为常的话题,“感觉关口的通道拆除之后,没有想象中的效果那么大。”

实际上,类似陈小姐这种关外居住,关内上班的市民不少。作为深圳的门,布吉关也是每天上下班为拥堵的地段之一,从龙岗大道至市区这一段路,是个让人头疼的瓶颈问题。

调查:布吉关拥堵 有4大症结

布吉关的拥堵问题,其实已经有不少年头了。当年的拥堵原因主要是深惠路(现称龙岗大道)改造、龙岗线修建、布吉农批市场车流量大到关口路检设施阻路等。现今,这些原因已一一不见,可是布吉关的交通问题依然不见改善

连续几日,深晚记者都在早高峰期间前往布吉关实地调查发现,造成布吉关拥堵的原因不仅仅是关口本身的问题,更多的是上下游节点的设计,以及进关后道路的瓶颈所致。

问题1

交通组织混乱

调查中,在关口居住很长时间的市民告诉记者,布吉关的拥堵,其实与布吉农批市场搬迁的不彻底有一些关系。

记者也注意到,如今虽然布吉农批市场的主体早已搬迁,但每天还是会有大量的商家在楼内经营,前来批发菜品的车辆也多集中在早上,与上班早高峰时间重叠,增加了交通压力,其中一些大型的运输车行动缓慢、车身庞大,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加剧了进关之后的拥堵。

问题2

公交场站设置不合理

此外,调查中,还有不少市民认为,布吉关的拥堵是因为草埔公交总站设计规划的不合理。

深晚记者现场看到,草埔公交站和布吉联检公交站相距太近,两个车站的公交车进出站时都会给另外一个车站的车辆进出造成干扰,极大地延长了车辆进出站所需要的时间,造成了路段车辆慢行甚至拥堵。

同时,经停布吉关口的公交车数量众多(早晚高峰期尤甚),且出站只有一条公交车道直接会入主车道,虽然有公交专用道,但是公交车蜂拥而出经常会抢占其他车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