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现95折首套房贷利率 开发商谨慎推盘

深圳新闻网  2017-04-13 08:06

[摘要] 记者日前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已于近日将深圳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9折上调到9.5折,这也是我市首家调整房贷优惠政策的大型银行。

记者日前从招商银行获悉,该行已于近日将深圳地区首套房贷利率优惠从9折上调到9.5折,这也是我市调整房贷优惠政策的大型银行。

记者在第三方机构平台融360上看到,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在内的大型银行均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9折的水平。有分析人士认为,一旦大型银行开始调整政策收紧房贷,或将引发其他银行跟进这一政策。

利率折扣上调后,深圳购房者每月还贷金额会产生多少变化?如以购买一套400万元的首套住宅为例,首付3成后贷款金额为280万,以30年偿还期、等额本息还款的方式,在9折利率优惠下每月还款额约为14038元,如将折扣调至9.5折,购房者每月则需还贷14446元,月供将增加408元。

除了经营和风控的需要之外,银行收紧房贷的原因之一或许是监管层正加大监管和问责的力度。10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银行业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意见,“点题”包括房地产在内的十大重点风险领域。意见指出,将切实抑制热点城市房地产泡沫,同时要求银行把房地产企业贷款、个人按揭贷款、以房地产为抵押的贷款、房地产企业债券及其他形式的房地产融资全部纳入监测范围,严禁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

政策方面正显示出政府整顿市场的决心,以此推动楼市步入正轨。自今年3月以来,多个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政策,而深圳自去年新政出台至今已过半年,楼市调控效果明显,一二手住宅成交量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月度新房均价连续六个月出现环比下跌。

据深圳市规土委数据显示,3月深圳新房成交均价54730元/平方米,环比微跌0.1%,已连续六个月环比下跌;成交803套,为2009年以来的成交。总体来看,深圳楼市进入深度调整期,市场更趋理性。

“多地出台严厉的楼市调控手段,预示着国家今年严格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不会动摇。”仲量联行华南区研究部总监曾丽预计,深圳调控手段仍然会继续严格执行。

政策调控下,开发商推盘入市的计划显得比较谨慎。深圳中原总经理郑叔伦指出,目前深圳市场中主要供应的新盘多为刚需户型,价格和产品定位均符合市场主流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