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购房者中短期内贷款难度加大 需求暂时有所降温

深圳报业集团  作者:卢晓丽  2013-07-02 09:46

[摘要] 6月中原(深圳)领先指数昨日出炉,为366.1点,环比上涨了1.40%,同比上涨了17.66%;全市六区188个样本楼盘成交均价为22596元/㎡,指数继续高涨。从数据来看,6月指数涨幅小幅回调,而成交量在本月也有所减少,由此可见二手市场热度有所降温。

 

部分外资银行可打85折

与中资银行全面收紧房贷不同,渣打、花旗、东亚等外资银行房贷利率变化不大,目前仍有85折的优惠。据花旗银行客户经理介绍,只要家庭月收入达到1万以上,家庭收入是月供还款额的两倍以上的“客户”就能给予85折的优惠,此外如在政府部门、国企、事业单位、大型民企、500强企业等地方工作的客户只需提供单位证明就能享受基准利率85折。但美联物业深圳按揭部总监青告诉南都记者,“外资银行网点少,以及担保公司的问题,如果出现二手楼需要赎楼的情况,选择外资银行就很不方便,因此做外资银行房贷的客户也不多。”

房贷利率变化尚未影响楼市成交

据深圳市融安投担保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鹏云介绍,目前房贷利率的变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尚未显现,“每家银行的存量不一样,银根紧对楼市成交影响不是很大。”

美联物业深圳按揭部总监青分析认为,近期银行房贷利率的上浮,主因是前期的放贷业务量较多,与银行“钱荒”关系不大,“前段时间85折客户做得太多,现在额度出现紧张是正常现象,银行的利率微调是常有的事。”而据广州招行内部人士透露,近期银行“钱荒”主要是因年中存贷比的业绩考核,银行间争拉存款,导致隔夜拆借利率飙涨,对房贷的影响比较间接。

而建设银行官方回复称,同业拆借利率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资金成本,资金成本提高后,银行有可能会提升贷款利率。资金需求不变的情况下,资金供给减少,资金价格(利率)自然上升。

延伸阅读:

刚需或难圆"买房梦"深圳房贷告别"折扣时代"?

悄然变身房贷 楼市调控遭遇暗流涌动

房贷"商转公"遭"卡喉"受托银行无出台配套政策

楼市调控背后暗流涌动 悄然变身灰色房贷

年中"钱紧"部分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第三套房贷款既认房又认贷 银行房贷难倒换房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