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调查称7成老人认为遗产税起征点应在千万元以上

中国新闻网  2013-10-05 08:08

[摘要]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中华遗嘱库30日公布,经过对500位办理遗嘱登记的老人进行了随机问卷调查。结果显示,70%的被访老人认为,遗产税的起征点应在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

 

真正的两极分化在城里

大部分国家的土地是私有的,拉美和印度的农民有的没有地,他们就往城市里转移,他看好哪块地,河边或者是山边搭个简易住宅就在那里生活了。巴西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就是政府把路修上,把电通上,派几个警察。政府为什么要修呢?为什么拆不掉贫民窟?

,印度和拉美一些国家的法律,就是说你在这个地方占了10年,有的更短,有的就是1年、2年,你脚下的地就是你的。第二,大的贫民窟的人口密集,州长、市长、议员都是民选的,贫民窟是巨大的票仓,谁都不敢动。

中国现在的问题,没有贫民窟,农民都住在地下室,住在房主的家里,工资的40%、50%交给房主,这个我觉得比贫民窟的危险更大。你看人家里约热内卢的贫民窟都是通过逐步改造,现在很好了,比我们现在县城的一些房子都好得多。

还有就是美国模式,他们基本上不管你的住房。美国模式是你看好这块土地,你能买就自己去建房,也不用开发商,找个建筑商就行了,甚至自己就可以盖。美国前两年,格林斯潘搞了一个美国人的住房梦。对工资比较低的人放低了贷款的限制,然后把住房贷款证券化了。

这群人因为失业还不上款了,所以就形成了坏账,造成了全的金融危机。美国政府还没有给每个人去盖房子,只是把授信等级降低就弄出了全的危机。所以说中国不敢承诺给7亿人盖房子,财政会破产的。

另外是新加坡模式,这是港口经济,另外才600多万人。我们是13亿多人的国家,现在有些官员说学习新加坡的模式———公租屋。新加坡600万人,你13.46亿人,你能学得起吗?人家全在港口,而且人均G D P那么高的水平,你才6094美元,你能学得起吗?

所以,我们如何解决现在已经到城市的3亿多农民的问题?未来还要进来3亿-4亿多人的住宅问题,我们都没有想好。贫民窟不让盖,现在的商品房买不起,保障房给几亿人盖简直是一个乌托邦。

怎么办呢?你看台湾地区上世纪80年代65%的农民在城市里,而且人家是实实在在的城市化,人口在城市里。65%的人口里,85%的人有自己的住房。我们能行吗?

我们现在这样的房价,农民现在的收入到城市里能买得起房子吗?这两年租金一直在涨,农民工原来工资的25%用来房租,现在变成30%、35%、40%。而且现在农村你就是两百亩地集中起来种粮食也没法两极分化了。

一亩地种粮食,平常顶多赚200块钱,好一点赚400块钱,也就赚8万块钱。8万块钱,就城里两个农民工的工资。怎么能两极分化呢?城里一家人在北京有十一套房子。一套房子自己住,十套房子出租。一套房子月租平均5000块钱,一年就是60万。真正的两极分化在城市里。

所以,我想这样的局面一定不能让它出现,改革土地和房屋体制是为了什么?是耕地不要浪费,有效利用,粮食安全。土地要规模经营,要集中起来,要专业化运作。

第二,政府、居民和企业之间城市化带来的土地利益要合理分配,我不能在城市形成新的房豪和佃户两个。政府要让城乡居民,是城里的人有能力创业,能购房,居者有其屋,实现住房梦,租也是一定合理的比例。改革方向既要符合社会主义特征,又要适应市场经济的需要。

 

 延伸阅读:

房产税扩围或 称房价五年内下降

房产税扩围杭州方案太温和 对深圳房价影响有限

调控长效机制或在10月出台 房产税扩围是重中之重

二手房高空置率遭质疑 或倒逼房产税尽快落地

深居民存量房统计完毕 消费税房产税将"扩围"

银行收紧房贷愈演愈烈 房产税即将开征是主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