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主受新政影响退房 法院竟判开发商不退定金

扬子晚报  2010-11-24 13:44

[摘要] 邵女士4月初签约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交完定金没几天,房产新政就出台了。邵家已有一套住房,再买就算二套,新政规定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本利率的1.1倍。邵女士的预算是贷款享受7折优惠,现在折扣没了,利息涨了,她难以承受,便提出不买此房。

邵女士4月初签约购买了一套二手房,交完定金没几天,房产新政就出台了。邵家已有一套住房,再买就算二套,新政规定二套房首付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本利率的1.1倍。邵女士的预算是贷款享受7折优惠,现在折扣没了,利息涨了,她难以承受,便提出不买此房。

而卖房人认为邵女士违约,起诉到法院要违约金。邵女士认为合同不能履行是政策突变所致,她抓住卖房人没有及时办理解押这一瑕疵,反诉卖房人违约,并索要定金。日前,建邺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邵女士无需支付违约金,但也不能要定金。

新政后贷款陡增

买房人吃不消不买了

从事广告行业的邵女士经济状况较好,住房条件也不差,并不属于那种急需买房改善居住环境的人。今年4月初,南京二手房房价疯长,邵女士抱着即使不住也可以的想法,加入了“抢”房一族,并成功抢到一套位于建邺区长虹路的二手房。

4月7日,邵女士跟卖房人张先生以及中介签订了《房地产买卖中介合同》及补充协议。当天,邵女士支付3万元定金,1万元中介费。根据协议约定,张先生应于4月10日前办理解押手续,解押后七个工作日内办理产权过户手续。三方还约定,如一方违约,需向守约方支付违约金6万元。

合同对首付金额和贷款金额也作了约定,邵女士准备申请122万元贷款,她请银行的朋友算过了,按照7折房贷优惠,贷25年,每个月连本带息需还6540余元,两口子一起努力没问题。然而人算不如天算,就在邵女士交完定金的第二周,国务院颁发的房产新政出台。

此次房产新政,其措施之严、力度之大,都被房产界认为是之“”。新政涉及到贷款、首付等政策的重大调整,给包括邵女士在内的众多买房人带来了巨大冲击。邵女士家已有一套住房,再买就算第二套,按照新政,她首付金额不得低于50%,这一点咬咬牙还能做到,关键是贷款优惠取消了,她原指望贷款能享受7折优惠,现在折扣没了,利息大幅度上涨,算下来每个月要多还将近2000元,25年就是50多万!邵女士算来算去,感觉承受不起,便向中介书面提出不再购买此房。

【相关新闻】

三套房贷被卡 深圳客东莞购房3万定金打水漂

退订现象惹霸条款 开发商定金不退自找下家

67宗!深圳房产中介拒退定金案例增多

不退定金私扣首期房款? 深圳部分中介违规操作

深限购令引纠纷:二手房没买到 定金也难拿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