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称一线城市房价会涨 泡沫论不能以偏概全

央视财经评论  2013-03-23 09:18

[摘要] 在今年2月份,全国七十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超九成上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涨幅居首,而且创下来了近几年来的新高,房价快速上涨,一些房地产从业者和研究者开始担心,并且预警楼市正在存在明显的泡沫,甚至可能而破裂。那么楼市是否真有泡沫?

楼市又起泡沫论称终究有狼是会来

楼市为何又起泡沫论?

在今年2月份,七十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超九成上涨。北京、广州、上海等地的涨幅居首,而且创下来了近几年来的新高,房价快速上涨,一些房地产从业者和研究者开始担心,并且预警楼市正在存在明显的泡沫,甚至可能而破裂。那么楼市是否真有泡沫?

那么如果有,泡沫会破吗?破了之后,会怎样?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沈竹和财经评论员霍德明、刘戈共同评论。

议一线城市房价看涨,发烫的楼市泡沫预警论再度升温,楼市泡沫到底是大是小?楼市新政引发市场新动向,调控如何真正给房价降温?

上海购房者:房子怎么越涨越高了?去年只有两万多,现在要三万多了。他们还说你们要买得越早越好,买得晚了还要涨。

反正上一批有的买不到,摇号没摇到,还有一个孕妇在我们公司哭,这样零零散散的差不多能进来三四十户。

在深圳,记者走访了罗湖、福田的几个楼盘

深圳福田某楼盘销售人员:整个深圳的楼市都是往上涨的。

记者:比年前涨了多少?(比)二月份。

深圳福田某楼盘销售人员:一点点,整个也没有多少,一套也就长了一两万、两三万这样子,也不会很多。

深圳罗湖某楼盘销售人员:要看比多大的户型,同户型相比的话,涨了两千到三千块钱。

在北京,北京海淀区五道口一套仅37平方米的二手房,由于拥有的,卖主叫价达到了350万元,加上中介费等各种税费,每平米购房成本超过10万元。地产巨头万科董事长石在微博中警告,“中国楼市存在明显泡沫,故前景存在不确定的风险,一旦房价再次疯涨将可能而破裂,后果不堪设想。”

就在大家期待新“国五条”细则出台的政策空档期,与房产交易大厅一样人多热闹的地方,还有大城市的民政局。在广州,一些夫妻为了避税,在民政局扎堆离婚。

陈先生(广州市民):离婚后(个人所得税方面)好办些,因为我觉得无问题,离婚就九块钱嘛。

记者:那你们之后会复婚吗?

陈先生:会的。

在上海,上海闵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不得不在门口特意设起公告警示牌,提醒“楼市有风险,离婚需谨慎”。与此同时,很多地方的二手房市场都出现了集中过户的现象。

曹岳(山东青岛台记者):现在已经是中午12点了,但是我们可以看到,在各个窗口办理业务的人还是多,大家都想赶在新政落地之前办理好过户手续,大家可以看旁边的牌子上,办理综合收件的牌号,已经发到了下个月的2号。

延伸阅读:

称今年中国房价泡沫将破 楼市一错再错再错就崩

石表态支持楼市调控 称疯涨房价危害国民经济

现在买房是做经济炮灰 楼市23大惊天骗局揭秘

楼市走势存较大变数 深圳或严格执行调控政策

房地产调控加码 楼市""过后是"黑铁"?

楼市急速升温 90后房产中介经纪人月收入17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