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圳城中村租赁市场需求旺盛 上半年房租涨7.3%

深圳新闻网  2016-07-13 08:07

[摘要] 昨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期(下同)上涨2.6%,涨幅较一季度收窄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扩大0.8个百分点;总体来看,月度同比指数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深圳城中村租赁市场需求旺盛 上半年房租涨7.3%

2016年上半年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走势

昨日,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上年同期(下同)上涨2.6%,涨幅较一季度收窄0.4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扩大0.8个百分点;总体来看,月度同比指数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

从月度数据看,1月份,受下旬强降温寒潮天气和春节双重影响,部分食品和服务项目价格涨幅较大,CPI上涨2.8%;2月份,受前期持续寒冷降雨、春节因素影响,蔬菜价格持续高位运行,应节食品价格涨幅明显,加上家政、车辆保养、快递等服务项目价格大幅上升,CPI上涨3.8%,为上半年点;3月份,节日因素影响渐渐消退,食品和服务项目价格逐渐回落到节前水平,CPI上涨2.4%;4月份,受生猪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影响,猪肉零售价格继续走高,CPI上涨3.0%;5月份,大量应季鲜菜上市,市场供应充足,鲜菜价格从高位大幅回落,CPI上涨2.1%;受去年6月份价格水平较高影响,6月份CPI回落至1.3%,为上半年点。

数据显示,上半年,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指数,呈现“六升一平一降”格局。价格涨幅较大的是食品烟酒类和居住类,分别上涨5.9%和4.2%,分别拉动总指数上涨1.77和1.03个百分点,是CPI上涨的主要推动力。

其中,上半年食品类价格上涨7.6%,涨幅比上年同期扩大4.8个百分点,拉动CPI上升1.45个百分点,是CPI上涨的重要影响因素。从分月同比指数来看,上半年食品类价格,分别上涨4.9%、11.2%、8.3%、9.9%、6.9%和4.3%。其中2月食品价格指数冲高至11.2%,主要是受年初强寒潮天气和春节因素影响,鲜菜价格大幅飙升,猪肉、水产品等部分应节食品价格涨幅明显。调查的14类食品小类价格出现“10升4降”,其中菜、畜肉类、薯类价格涨幅明显,分别上涨28.4%、14.8%和13.8%,蛋类、粮食等其他食品价格有所下降。

具体而言,鲜菜价格大幅上涨。6月份,应季蔬菜供应充足,价格持续下跌,但由于前期鲜菜价格大幅上涨影响,上半年鲜菜价格上涨30.5%,拉动CPI上涨0.69个百分点。猪肉价格高位运行,6月份,受端午节需求增加影响,猪肉价格进一步走高,节后开始回落,整体看,上半年猪肉价格涨幅较大,累计上涨20.2%。

此外,私房房租持续上涨。上半年,深圳私房租赁市场需求旺盛,私房房租维持高位运行态势,与去年同期相比,私房房租上涨7.3%。

国家统计局深圳调查队副队长、新闻发言人伍健铭表示,从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物价运行情况看,各种有利于价格保持稳定的因素有望延续。一是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跌后逐步反弹,后市有望趋稳;二是猪肉价格周期性上涨已接近尾声,下半年持续上升的动力将逐渐减弱;三是若无极端灾害天气出现,鲜菜价格也将在目前价格水平上下波动。预计今年第三季度深圳CPI将保持在3%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