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5月重点城市商品房销售负增长 保障房拉低房价?

——下半年大幅推出保障房,将直接影响房价走向

广州日报  2011-06-19 09:29

[摘要] 虽然前5月全国商品房销售出现大幅上涨,不过住建部秦虹透露,同期重点城市销售增速出现负增长,而且信贷紧锁正常下半年不会转向,开发商不应抱有幻想。而瑞穗证券大中华区经济学家沈建光则表示,目前全国房价拐点正在来临。

本报讯 (记者张忠安 实习生李志敏)虽然前5月商品房销售出现大幅上涨,不过住建部秦虹透露,同期重点城市销售增速出现负增长,而且信贷紧锁正常下半年不会转向,开发商不应抱有幻想。而瑞穗证券大中华区经济学家沈建光则表示,目前房价拐点正在来临。

重点城市销售增速负增长

 

“从销售来看,北京和上海下降了30%~40%。”住建部政策研究副主任昨日在广州表示。国家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月,商品房销售面积329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一成。

秦虹指出,今年35个重点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积负增长7%,北京、上海这些一线城市的商品房销售面达到30%~40%的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却显示,5月楼市出现回温, 5月当月卖了8000多万平方米的商品房,总体的销售量和去年1~10月是持平的。“也就是说现在8000万平方米的销售量是在重点城市下降30%~40%的情况下出现的,也可见这个销售数字出现在非重点城市。”秦虹分析认为。

而在开发商资金方面,过度宽松的信贷环境正在发生变化,现在企业开发资金成本也日益提高。

房价拐点或将来临

瑞穗证券大中华区经济学家沈建光昨日在广州指出,从内外环境看,房价拐点即将来临。他认为,即使政府已经推出很多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措施,但“我觉得会逐步地深入,房地产税以后肯定是个方向。”沈建光表示。

他分析指出,现在整个房地产领域的资金链已经开始越来越紧。个人房贷都在下降,而且房地产自筹资金的比例在上升。再加上保障房今年下半年会大幅推出,将直接影响房价走向。

延伸阅读:

深楼市潮快速蔓延 下半年将开打价格战?

新政重锋所指 深二手房30万求存

贷款员辛苦"讨金"不落好 开发商死扛不愿?

中海地产集团引发猜疑 多地新盘低价销售

深圳商品房均价跌回两年前 深圳楼市真了?

限价下深圳又现通宵排队抢房 楼盘将蔓延?

深房企遭遇贷款难 开发商降房价加售回款

任志强:中国房价2030年前不会下调 不会没价值

高档大盘瞄准深圳客 惠州惠城房价首度"奔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