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延迟退休后 那越老越吃香的行业

深圳新闻网  2015-03-13 09:01

[摘要] 亲,如果你60岁了,还想工作吗?不工作不行啊!“延迟退休”似乎成了70后、80后必然的选择。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全国“两会”上表示将“渐进式”推进延迟退休政策。老龄化社会银发经济商机崛起,欧美兴起50岁开始创业,远的且不谈,那些越老越吃香的行业你有数吗?晶报大会图,说说“延迟退休

亲,如果你60岁了,还想工作吗?不工作不行啊!“延迟退休”似乎成了70后、80后必然的选择。10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两会”上表示将“渐进式”推进延迟退休政策。老龄化社会银发经济商机崛起,欧美兴起50岁开始创业,远的且不谈,那些越老越吃香的行业你有数吗?晶报大会图,说说“延迟退休”那些事儿。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10日表示,延迟退休年龄政策是针对我国法定退休年龄偏低的实际情况。1951年规定,男职工退休年龄是60周岁,女职工是50周岁。1955年规定,女干部的退休年龄延迟到55周岁,就此沿用至今。

延迟退休方案进度表

2015年:制定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

2016年:报经同意后公开征集意见

2017年:方案将渐进到位,确定每年延长几个月

2022年:早实施时间

为什么要延迟退休?

1

应对老龄化社会

中国国家统计局2月26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底,中国处于就业年龄的16~59岁人口减少了371万人,减至9亿1583万人;同时,65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增加了594万人,增至1亿3755万人。

2

人均预期寿命增长

新中国成立初期:

人均预期寿命约为40岁

1957年:人均预期寿命约为55岁

2014年:人均预期寿命约为75岁

3

开发老年人力资源

目前我国的劳动条件比改革开放之前大为改善,平均劳动强度比以前大大降低,许多专业技术岗位,五六十岁正是经验丰富、技艺纯熟的阶段,这部分人群过早退休,是对人力资本的巨大浪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