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惊呆! 深圳写字楼未来4年的供应量是过去10年的3倍

深圳新闻网  2015-07-10 09:26

[摘要] 与住宅市场一路上扬的态势相似,近期深圳的写字楼市场也是热点频爆,多个楼盘出现亿元级大单交易。然而,日前,DTZ戴德梁行与CBRE世邦魏理仕相继发布的写字楼研究数据均显示,深圳未来数年内的供应将天量爆发,有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存量空置率。

住宅市场一路上扬的态势相似,近期深圳的写字楼市场也是热点频爆,多个楼盘出现亿元级大单交易。然而,日前,DTZ戴德梁行与CBRE世邦魏理仕相继发布的写字楼研究数据均显示,深圳未来数年内的供应将天量爆发,有可能会进一步推高存量空置率

供应量

未来4年将为过去10年的3倍

市场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深圳仅有太平金融大厦和SCC中州控股两个新盘入伙,拉升全市写字楼存量至266.9万平方米,整体量变化不大。这也促成了较好的存量消化,整体空置率保持在5.2%的较低水平。

然而,未来6个月乃至未来4年内的供应量却可能改变这种平衡。DTZ戴德梁行华南及华西区研究部董事张晓端介绍说,从中长期来看,未来4年深圳写字楼的可见供应量将达到555.4万平方米,是过去10年总供应量的3倍,供应量无疑将给租金带来较大的压力。

世邦魏理仕环球研究部经理郭丽萍则表示,深圳未来6个月内预计将有20万平方米写字楼的增量,而2016年预计会有过百万的项目上市。“考虑到商事登记进一步放宽和前海独立办理商事登记业务等利好影响,未来6个月内租金空置率应该还在安全区内,但一年后,空置率和租金都将呈现压力。”

交易量

频现大宗交易,客出手扫货

显然,对于未来供应的巨大压力,深圳现有的一些写字楼开发商也提前做了铺垫,放出一部分单位上市销售成为共同的选择。

据相关房产研究监测,近期深圳市场频繁出现了多宗亿元级写字楼的成交案例。其中,时捷集团1.17亿购买京基滨河时代大厦29层全层写字楼和台湾玉山银行6.6亿元购入前海壹号一期A座27—31层作为其中国总部这两个案例受瞩目。

对此,张晓端认为,从整体趋势上看,为保证大厦管理的品质感,写字楼越来越多地倾向于以单一业权为主,租金超过每月每平方米300元的领头羊如嘉里建设广场就是只有租赁单位,不会对外销售。因此,未来具有分散业权的物业的发售必定还会继续得到市场追捧。

与此同时,考虑到如今包括创业型公司在内的小面积租赁需求旺盛,深圳写字楼市场近期也出现了一批客。这些大户往往对南山区新增写字楼比较感兴趣,他们承租或收购的交易案例在上半年有所增多,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活跃了市场。然而,业内人士认为,写字楼无论是整层发售给用家还是部分整租给客,都可能实质上影响到大厦的整体品质感,只是短期解决了部分承租压力或者开发资金困境,但于长远提升租金不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深圳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